English

美预测媒体网站五年后赚钱

三大途径:网络广告 信息服务 电子商务
2001-01-23 来源:生活时报 李少鹏 我有话说

美国媒体十分重视互联网的发展和建设,几乎所有大型媒体或媒体集团,都开办了自己的网站,他们凭借强大的资本后盾,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和管理优势,坚持高起点办网、大规模投入。

目前在美国有影响、有规模的新闻网站都是从传统媒体转过来的,但这种转化并非简单地照搬,它们充分发挥网络的实时性、交互性和多媒体优势,利用网络的开放性和无国界性,抢占网络传媒的制高点。绝大部分媒体网站都赔钱但都在坚持,只有CNN网站和华尔街日报的一个网站有些许赢利。据网络报道,这些有收益的媒体网站靠的是网站与传统媒体的广告联动、信息有偿服务等多元化经营。例如,CNN的广告在有线电视和网络媒体上同时播出,客户为在CNN有线电视网上播广告,同时必须在CNN网站上播广告。通过这种广告联动,CNN网站赚了钱。华尔街日报下属的一个网站是全球最大的付费网站,拥有46万多用户,通过提供有偿信息服务的方式,该网站也获得了赢利。总体而言,美国的媒体网站有三种可能赚钱的途径:网络广告、信息服务和电子商务。

美国媒体认为,今天对网络的投入既是给未来搭一个赚钱的平台,又是给未来下的赌注,所以赔钱也要坚持。他们认为网络传媒是发展方向和发展趋势,“不管输赢,大的传媒公司都要把网站做下去”。包括华盛顿邮报和全国广播公司(NBC)的许多业内人士均认为,美国媒体网站大概在5年后会赚钱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